關於除甲醛服務的常見問題

1. 除甲醛的物料有毒嗎?

日本CT觸媒及TX5空氣觸媒已經過安全測試,證實為「低致敏性」及「無毒性」,對人體無害。

​2. 做完除甲醛服務需要清潔嗎?

由於除甲醛物料並無毒性,而且在施工過程中進行霧化,在傢俱的表面形成一層分解護膜,不會影響傢俱的顏色及質感,因此不需再作清潔。只需有乾布輕抺就可以安全使用。

反之,如果剛完成服務,物料在未完全乾固於傢俱表面的情況下進行清潔,令分解層受損,影響分解甲醛效果。

​3. 如何能達到除甲醛的效果?

隨著社會大眾對室內空氣質素的重視,除甲醛公司亦如雨後春筍,除甲醛物料亦五花八門。

然而,大部分公司採用的方式是十分類似的,現時噴塗方式仍然是主流。其方式主要是以高壓噴槍把除甲醛液均勻噴塗於甲醛揮發來源,如:傢俱、牆身、纖維物等等…)表面,表面形成一層分解膜。當甲醛從傢俱表面滲透分解液時,與除甲醛物料產生作用,分解成為對人體無害的成分,例如:水分子和二氧化炭。因此能快速及有效將除甲醛徹底分解

​4. 香港的甲醛標準是多少,環境署有建議甲醛及TVOC揮發標準嗎?

香港環保署室內空氣資訊中心為本港室內空氣質素訂立了一套標準,其安全指標是:

甲醛(HCHO)揮發量少於0.08PPM

揮發性有機化合物總量(TVOC)少於0.264PPM

​5. 新居入伙必須要做除甲醛?

有不少家庭選用了環保裝修材料,就以為不需要徹底做一次除甲醛,其實只要家中空間有裝修或新傢俬時,也會產生甲醛超標情況。

如果屬於入伙後發現有不妥,才決定做除甲醛,這時,令除甲醛效果更理想,必須先清空傢俱裡的衣物及雜物,如此大費周章考起了不少人。

對於上述情況,我們會建議客人先進行甲醛檢測,了解空氣質素,再按情況決定是否需要清空傢俱安排進行除甲醛服務。

(如檢測過後需要進行除甲醛服務,檢測費會於除甲醛服務費內扣減)